針對蘋果日報報導之聲明

最近媒體刊載一篇報導,指「高市交通局呼籲,若民眾要搭乘無障礙計程車,建議選擇與交通局合作的8家合法業者;『呼叫小黃』app 的車輛,恐非合法計程車」云云。內容諸多錯謬之處,並造成我們與全體平台司機權益的傷害,使我們不得不發此聲明澄清一下。

(一)本平台提供合法計程車在網路上刊登資訊的權利

今日世界已進入網路時代,網路即馬路,「網路」是各行業之重要營運場域,將服務延伸至網路乃各行各業之自然選擇,計程車司機也不例外。
本平台「呼叫小黃」提供合法計程車網路刊登資訊,且本平台登記使用的司機,皆有提供執業登記證與合法計程車車輛照片,才能於本平台刊登服務資訊。

(二)媒體並未做到平衡報導

2018年10月31日,媒體刊出標題為「照表加收百元服務費身障朋友批無障礙小黃『太誇張』」之新聞,其中提及「高雄市交通局說,呼叫小黃 app 的車輛,恐非合法計程車」云云,意圖誤導大眾誤以為於呼叫小黃平台上刊登服務資訊之司機非合法司機。
且該則網路新聞所貼出的圖片,並非「呼叫小黃 app」的畫面,而是爆料的「高先生」跟某位司機的私人 LINE 訊息。該媒體記者完全未向我方查證,未盡媒體平衡報導之倫理。

(三)高雄市交通局恐違反行政中立

高市交通局呼籲民眾要用車隊叫車,不要使用「呼叫小黃」找計程車,這就好像叫消費者不要去訂房網站去找飯店一樣的荒謬,恐已違背行政中立原則,恐有替特定業者背書、圖利之嫌疑。
若有超收車資情況,不聯繫我方處理,也不以主管機關身份處理,僅告知記者發了一篇新聞稿要消費者不要使用「呼叫小黃」而要透過車隊叫車,實有違反行政中立原則之虞。
合法計程車司機既可在路上攬客,也是有經營自己客源的權利的。 本平台對於此種行政機關的不中立,需提出嚴正抗議。

我們提供平台讓合法計程車司機刊登服務資訊,提供乘客更多的選擇,解決政府和車隊原本沒有解決到的問題,卻被指為問題的來源,還呼籲大家不要用,我們覺得相當不公平。呼籲政府機關不要配合某些利益團體帶風向,做一些不符合公平正義的事情。